髮型大改造-台中染髮推薦

距離我上次剪這麼短大概是15歲吧~所以標題也有點騙人啦不只10年XDDD自動把零頭除去!

因為國小被媽媽剪很短的男生頭,去學校被男生笑剪很短,回家痛哭一場...後來除了國中有髮禁才勉強剪短,往後的十來年間我總是堅持不可剪短。

(其實長大後想想他們也沒說醜呀只是說剪很短~為何當時如此玻璃心?)

這回本來是想說要去髮城修頭髮+染髮,但其實先前Luis就有鼓吹我可以嘗試剪短看看,他說有一個短髮俏麗的老婆也很好~

 

因為我的設計師Peter的堅持,一句話就讓我下定決心剪短!

Irene:我這次想要把黑髮染掉之外,我還想燙梨花燙。 (因為看男女糾察隊看到前田敦子的新髮型好喜歡~)

Peter:我看一下照片~ 不過妳頭頂滿塌的,加上臉型的關係,如果只是燙這樣子的髮尾彎度,妳頭髮長度很長,

看起來會很重,沒辦法營造輕盈感,倒不如妳現在直髮還比較好

Irene:蛤~所以不能燙嗎?

Peter:嘿呀因為燙了沒有比較好,我們不要花了錢可是卻沒有好看的效果。

Irene:那那那!! 如果我剪短呢~ 剪到肩膀這兒的話就可以燙了吧?(非常不死心)

Peter:喔! 妳要剪短嗎? 可以呀~這樣我就幫妳燙韓系鬆鬆燙,比去年流行的梨花燙更有空氣感!

所以我就邁出大改造的第一步哩~

忽然想起念書時有次經過一個大型的廣告看板:好看的髮型決定好看的妳!

Peter的堅持與細心評估溝通,都是為了打造好看的我們呀造型溝通-台中染髮推薦

設計師Peter官方臉書專頁作品集

 

Haircity髮城本來就是Luis的愛店,他從2015年底拍婚紗前就在這兒剪,一路剪到現在。

不過我都是陪他去而已~也負責找我喜歡的照片跟設計師說:請把他剪成這樣。

還沒有親自自己去弄頭髮

品牌LOGO-台中染髮推薦

HairCity外觀照-台中染髮推薦

 

HairCity很好找,因為它很大一棟。

HairCity外觀-台中染髮推薦

對面的景色是這樣喔~所以在角間絕對不難找!

內部環境-台中染髮推薦

店內一二樓是工業風裝潢~我的最愛!

踏進裡頭就覺得自身質感上升呀~

內部環境-台中染髮推薦

內部環境-台中染髮推薦

我還很認真地跟Luis說我們家樓梯扶手也要跟Hair City一樣~

二樓休息區-台中染髮推薦

每次陪Luis來都是在二樓弄頭髮,今天也在二樓~

二樓休息區-台中染髮推薦

如果你是陪人來,就可以坐在這看電視休息,不用坐在朋友旁邊。

改造前-台中染髮推薦

好的,這是我本來的樣子。

很明顯就是---太長太乾,這顏色看起來就是稻草Q Q

接著就是先剪短。

剪髮造型-台中染髮推薦

剪髮後造型-台中染髮推薦

Peter和我說:燙髮出來呈現的效果,跟剪功有非常大的關係,如果說修剪的成果本來就不夠好,那燙髮沒有辦法補救多少!

所以一定要先把雛型修剪出來~

各位!! 愛護客人體貼客人的設計師在此呀~為了讓你更好看,可是有原則有堅持的!

剪短時我就已經覺得很有型了,如果就這樣走出去也是好好看剪髮造型-台中染髮推薦

 

 

那接下來就是先燙後染啦~這小常識不用我再說明了吧。

強烈建議染燙前都要做好護髮! 一分錢一分貨呀各位~因為我也會有朋友介紹真的便宜到不行的染燙價格,但沒有做好事前的保護,

藥劑都是很傷頭髮的!當然不能讓頭髮壞掉呀~

所以等等都會把護髮的流程介紹給大家~

 

燙前護髮

pp護髮精華液+MC複合劑-台中染髮推薦

STEP1 先使用左邊噴瓶PP護髮精華液

整頭都上完後,忽然看到Peter拿起吹風機稍微吹了我的頭髮,他說:就像蒸臉的效果一樣~毛鱗片張開精華液才好吸收阿!

等五分鐘,Peter過來測試頭髮是否有變硬,頭髮變應比較能夠承受燙髮的鹼性藥水喲~

STEP2再使用右邊MC複合劑

這一道程序就是頭髮燙得成功與否的關鍵啦~所以要等久一點,讓頭髮吸收,每個人時間長短不一,我當時等了20分鐘。

哥德式護髮三劑-台中染髮推薦

STEP3護髮三劑:胺基油>>蛋白質>>膠原蛋白>>CMC結構式護髮

一般聽到的哥德式三劑護髮就是這個哩!

簡單說就是,把燙頭髮比喻為蓋大樓,要讓頭髮充滿營養就要多充實頭髮的內容~

CMC結構式護髮-台中染髮推薦

讓頭髮富含營養後,為了要讓之後的燙染藥劑進入頭髮不會對頭髮有太大的損傷就要強化頭髮,要再添加CMC。

也就是結構式護髮,這個方式很有名,大家去GOOGLE都可以找到許多相關的解說~

接著再加上CYS藥水,等於是像鋼筋一樣,一棟大樓不能只有磚塊水泥,還要鋼筋補強呀!

Peter一樣會用吹風機再吹一下讓毛鱗片張開好吸收喲~

 

 

每次弄頭髮我都很好奇很喜歡問~畢竟是要改變自己,你總要知道放在身上的是什麼吧~

多問多聊也有助於增長知識喲燙染知識-台中染髮推薦

也很謝謝Peter不厭其煩地跟我聊~還怕我聽不懂用了許多簡單的比喻造型討論-台中染髮推薦

我們也聊到日本、韓國的美髮技術,真的覺得日韓在美容美髮圈引領亞洲潮流呀!

 

燙髮開始

燙髮藥劑-台中染髮推薦

將將~這些就是燙髮藥劑們~

燙髮用器具捲子-台中染髮推薦

捲子們~

燙髮流程-台中染髮推薦

一開始先上剛剛提過的鹼性藥水。

細心的Peter在上完捲子後,每一捲都再重新檢視調整過橡皮筋的寬鬆,因為如果綁得太緊,頭髮燙完後就會有橡皮筋的勒痕XD

燙髮二劑藥水-台中染髮推薦

過了一陣子再上第二劑藥水~這次就不用等太久,大概五分鐘我就去沖水了。

 

染前護髮

頭皮隔離-台中染髮推薦

STEP1:頭皮隔離

這是要阻止你對染劑過敏~所以真的建議不管去哪兒染燙頭髮,都要做好事先的保護機制,不然成效事小,傷害頭髮就不好哩~

染髮過程-染中護髮-台中染髮推薦

護髮藥劑加入染膏-台中染髮推薦

STEP2:結構式護髮+上染劑

跟燙髮一樣是結構式護髮~加入染膏裡頭,就可以開始上色了染髮流程-台中染髮推薦

至於我到底選了甚麼顏色--

髮色選擇-台中染髮推薦

這回終於要來嘗試冷色系!

因為2015年底拍婚紗、2016辦婚禮,整整一年多的時間我都頂著淺色系的頭髮。

(就這是一個新娘界的傳說,染淺色系的頭髮做造型拍起照來比較明顯比較好看,但真的看人啦XD

我個人覺得是拍照看起來造型線條比較明顯~)

染髮流程-台中染髮推薦

開始上染劑哩~這邊都會準備小耳罩給你喲!

點心零食-台中染髮推薦

在等待染劑進去頭髮的這段期間~就一邊吃著好吃的點心喝著可愛助理準備的玫瑰花茶看著卡通點心與電視

沖水過後就是染後護髮啦~

 

 

染後護髮

一樣是哥德式三劑護髮。

比較特別的是她們為了要讓頭髮富含水分,採用的是「水透光奈米微分子導入機

作用是~把水分子變成噴霧,使頭髮更好吸收。

他們的官網有連結喲:水透光奈米微分子導入機介紹

水透光奈米微分子導入機-台中染髮推薦

噴霧護髮-台中染髮推薦

一開始Luis看到這張照片還問我再拍甚麼~

當然是拍噴霧呀哈哈但因為真的就是標準的噴霧所以很難看得出來它的存在~這也證明了水分子夠小可以被頭髮吸收!

染髮用品-台中染髮推薦

最後就是上果油+粉紅噴霧,讓頭髮更柔順&做一點造型染髮造型-台中染髮推薦

 

好,然後最後重要的部分來了~

改造對照圖-台中染髮推薦

這次的大改造對照圖美髮改造-台中染髮推薦

美髮體驗-台中染髮推薦

頭髮正面跟側面的模樣~左下角是跟貼心的帥Peter合照~

右上角還是已經過了兩周的型,都半個月了依舊隨意有型!

每天都是吹乾頭髮而已不用造型品也不上電棒!

因為~我 很 懶 惰 不是因為婚後才這樣XD

真的是必要之日(那天會被拍正式一點的照片)才弄妝髮~更不用說保養品,我頂多去打雷射,一般保養品我沒在用所以也沒在買。

貼心的Peter有先諮詢到我的懶惰~所以一開始在剪短的時候就已經幫我設計好了這顆懶人頭~

只要吹乾同時動動手指繞捲,就會有蓬鬆的鬆鬆捲髮美髮造型-台中染髮推薦

好看的髮型成就更好看的妳~感謝貼心專業的HairCity髮型改造-台中染髮推薦 換了髮型之後得到許多浮誇的稱讚~

(最感動的應該是我媽咪,她愛死我的短髮了)

現在加入Hair City髮城沙龍的官方LINE@生活圈即可獲得95折VIP卡唷

文章出處連結

【Luis❤Irene✕365days! 台中染髮推薦~Haircity髮城-及肩短髮x韓式鬆鬆燙x鈷色冷豔,睽違10年大改造】

 

聯絡資訊

HairCity髮城(一中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10號(三民路和錦新街交叉口)

預約專線:04 2225-2916

服務時間:每日 11:00 - 21:00

HairCity髮城(中友概念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92巷4號

預約專線:04 2225-2906

服務時間:每日 12:00 - 20:30

HairCity髮城(尊賢指標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22-6號2樓

預約專線:04 2229-0902

服務時間:每日12:00-21:00

arrow
arrow

    Haircity髮城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